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启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9-19 16:2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6日上午,临沧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临翔区西河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并宣布临沧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杨志厅致辞。

杨志厅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全市上下要咬定到2025年临沧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2%的目标,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科学普及工作的神圣使命,不断厚植全市创新发展的沃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调动各方面的创新要素,加大对科普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为临沧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围绕科普日主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营造浓郁的科普氛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的牵头职责,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最高标准,将科普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市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新闻工作者要带头崇尚科学,践行科学思想,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良好社会环境。全市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用科学的方法处理实际问题。

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新时代十年科普成就展,科普知识讲座,学(协)会活动,企业科技成果科普化展示,科普大篷车、机器人、无人机演示,发放相关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开展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科技馆全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