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翔区建成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来源:    作者:临翔区科协   时间:2022-12-26 16:40: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我一直对机器人编程很感兴趣,这下好了,在学校就可以上人工智能课,真是太棒啦!”来自凤翔小学五(3)班的丁湘酌小朋友高兴地说。

近日,临翔区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落户凤翔小学,实现了人工智能教育在临翔的“零”突破。在这间装修极具科技感的教室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操作自己面前的电脑和机器人,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的运行及表演。

为充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构建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和培优并行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临翔区科协、凤翔小学以科普项目为载体,筹资40万元在凤翔小学建成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开设Scratch、MakeX 机器人、STEAM(科学Science)等人工智能课程,充分挖掘学生在编程、机器人操作等方面特长,不断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动手实践能力、沟通协作能力以及计算思维、工程思维。

凤翔小学科技教师卢光海介绍:“实验室建成以来,我们依托实验室组建了人工智能社团并开展系列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历设计与实现简单智能系统全过程,不断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让具备信息科学潜质、有浓厚兴趣的学生能够在这方面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

目前,凤翔小学已全面启用实验室并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来自不同年级的48名小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分批开展学习。区教育部门也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强师资培训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科技教师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区科学教育工作。

临翔区科协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的建成,预示着教育与科技联系更加紧密。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为全区中小学建立人工智能相关教学、教研领域的沟通交流提供讨论和实验环境,让技术助力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