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协多措并举助力创卫工作


来源:    作者:杨弥鸥   时间:2022-12-26 16:44: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的决策部署,临沧市科协以党建带科建,紧扣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助力创卫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临沧市科协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席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制定“搬家式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城市创建活动。

落实责任,开展巡查。活动开展以来,临沧市科协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落实工作责任,率先垂范,进驻中平社区网格点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巡查工作。开展对沿街商铺经营者宣传引导,鼓励其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同时,利用“周五洁净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网格点责任区向住户、过往人群宣传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新冠防疫知识、食品安全、健康养生等科普知识。

协调联系,解决困难。积极主动联系中平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在开展创卫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购买厨房油污清洁用品12套免费向商家发放,制作科普宣传栏3块。

通过活动的开展,从思想上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鼓励居民及干部职工从行动上自觉参与创卫活动,将爱护环境、清洁卫生的理念推广到家家户户,推广到卫生责任区商铺及住户业主,营造出环境卫生人人参与,人人爱护,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