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科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


来源:临沧市科协    作者:   时间:2019-12-09 09:43:00   点击率:

  12月6日,临沧市科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云岭先锋平台转播的《时代楷模发布厅》关于 “农民院士”朱有勇先进事迹的报道。

02

(图/赵翔 摄)

  朱有勇院士,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主动来到深度贫困的“民族直过区”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驻村开展帮扶工作,5年来他深入村村寨寨,跑遍田间地头,带领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创办科技扶贫指导班,培养了1000余位科技致富带头人,改变了当地贫困落后的面貌,同时,他还致力农业科学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立足农村实际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受到了当地各族群众的爱戴和赞扬,被亲切地称呼为“农民院士”,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01

(图/赵翔 摄)

  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朱有勇院士作为我省科协主席,情系三农,扎根边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科协干部要学习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和忠诚担当的崇高精神,立足岗位实际,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为实现临沧跨越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