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科协到班洪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   时间:2021-10-11 11:33:00   点击率: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临沧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沧源自治县班洪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弘扬爱国精神、民族精神。

IMG_3619

IMG_3647

  在班洪乡红色教育干部培训基地,干部职工们首先瞻仰了抗英纪念碑,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抗英纪念馆,依次参观了“边塞佤山 富饶沧源”、“勠力同心 抵制外辱”、“勘界斗争 捍卫国土”、“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四个专题篇章展区,聆听着班洪、班老的佤族人民群众有组织地抗击英帝国主义侵略者侵犯阿佤山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勘界斗争。随后,大家来到“八月回信”精神宣讲工作站,与公坎村、芒库村2位边境村老支书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2位老支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最后,大家在“班洪四大嫂”饭店,学习了四大嫂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和精神。

IMG_3674

IMG_3697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牢记殷殷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为全市各族群众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幸福之歌提供精准的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