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农科专家下乡开展农情调查指导活动


来源:    作者:罗萍、沈荣昌   时间:2023-03-07 10:21:25   点击率: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临沧市老科协组织农业科技人员,由禹崇云会长带队,前往辖区博尚镇、凤翔镇对草莓示范种植的田间管理,病虫草害发生、防治情况及农药安全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指导,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科技界雷锋故事。

通过实地调研,农科专家了解到该草莓基地由昆明市农科院技术支持,由农户出租1.3亩土地并参与管理。主要种植由日本引进的越心、妙香、雪兔等品种,果实有鲜红色、乳白色,香甜适口,质优价高。采用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有效节水的同时减少劳动力成本,更符合观光要求。大棚内每隔三米挂着一个“黄牌”,涂有沾合剂,利用害虫的趋黄性对其进行诱杀,可以有效避免农药对农作物的影响,因而更符合环保要求。另据石房村党总支副书记兼技术员杨翀介绍:这片草莓种植先期投入少、收益高,该季草莓收完后的肥效还可以再种两季蔬菜,大棚塑料膜还可继续使用5年,大棚铁杆则可再用10年左右。比起其它大棚蔬菜,效益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