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梁河县茶叶科普考察团到双江考察学习


来源:    作者:双江自治县科协   时间:2023-03-20 09:43:41   点击率:

近日,梁河县科协等相关部门及茶叶协会组成茶叶科普考察团,在梁河县政协主席李继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晓光的带领下,到双江县就茶产业规范化种植、采摘、加工,茶叶电商销售、茶旅融合发展进行考察。双江县政协主席王顺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刀林、岳仍营陪同考察,县科协、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到勐库镇冰岛村就古树茶日常管护、采摘标准、加工工艺与茶农、茶厂进行了交流。到勐库镇帮改村参观藤条茶美丽茶园建设,对帮改村茶叶合作社电商直播销售情况进行了解。到沙河乡乌龙茶庄园参观了茶园和景区建设,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茶庄园创建AAAA级景区的情况介绍。在考察过程中,考察团还对双江全县茶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了解,就农村技术协会的管理运作,科普带头人、科普示范基地培育,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茶叶协会负责人与双江茶企就疫情过后的茶叶市场进行了探讨,都对茶产业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表示,将把双江古树茶管护、采摘、加工的一些经验带回梁河,促进茶产业朝有机、生态方向发展。利用好梁河现有的茶产业资源,积极探索茶旅融合发展的路子,促进茶产业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