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气象学会召开气象学术交流会议南桂香到会指导并讲话


来源:市科协    作者:   时间:2021-12-16 10:28:00   点击率:

  12月15日,临沧市气象学会召开气象学术交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南桂香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红美出席会议,市、县(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气象学会学术研讨会01

  会上,市气象学会理事长李斌以《创新驱动 牢牢把握科技发展大方向全力推进气象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工作情况汇报,3位气象科技工作者分别以《临沧中心城市暴雨强度公式推求及适用性分析》、《滇西南地区PM2.5时空变化特征及其季节性增强的成因分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的气象条件分析》为题作了科研学术汇报交流。

气象学会学术研讨会02

  南桂香对市气象学会近年来,在“数字临沧”建设、预警预报服务体系建设、“烟草+气象”大数据平台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为缅提供气象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临沧市气象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精神,结合气象部门的工作实际,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于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强化学会组织建设、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科普宣传、促进气象科技人才成长,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并代表市科协党组对市气象学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衷心感谢。

  就学会下一步工作南桂香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学会干部队伍政治素质,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科技社团发展之路。二是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主动服务融入和科技助力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不断提升科技战略支撑能力,要持续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术组织,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质量和效能;要更加紧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国家需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促进,推进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学会进一步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和方向引领,一手抓积极引导发展,一手抓严格规范管理,构建面向现代化的学会发展格局,不断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南桂香还参观了市气象局“临沧智慧气象”平台、气象科普展厅布展选址、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