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校园科普e站点亮边疆学子科技梦想


来源:    作者: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   时间:2023-02-08 15:16:19   点击率:

为有力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工作”,加强学校科普服务阵地建设,镇康县南伞边境完全小学在省、市、县科协的帮扶下,将学校办学特色与科普资源整合,积极开展校园科普e站建设,实现了学校与“科普中国”的精准对接,走出了有效运用的新路子。

镇康县南伞边境完全小学的科普校园e站依托学校现有的网络、阅读终端、活动场所等科普设施,通过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学校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结合学校特色增添了诸多校本内容,鼓励引导学生发明创造,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推动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

各班利用科学课、少先队活动课以及学生大课间的时间,充分利用校园科普e站进行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对科普知识的认知水平。“新闻速递”让学生关注时事,及时了解国情、社会动态,增强了学生的公民意识;“特色社团”,通过一系列的展演与活动,让学生们走进科学,与科学零距离接触,提升了自身的科学素质。学生在这里既可查阅到丰富的科学知识,也能亲身体验到这些科学仪器带来的科学道理和参与的乐趣。

现在镇康县南伞边境完全小学的校园科普e站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参与体验科技活动、开展互动、接触科技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切实解决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校园科普e站提升了学校的科技教育品位,丰富了科技活动内涵,激发了学生热爱科技、学习科技的热情,点燃了越来越多的学生“科技报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