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园区建设局开展端午节前在建项目安全 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李启东   时间:2022-06-02 18:03: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深刻汲取“4.29”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惨痛教训,5月31日至6月1日,按照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安排,结合园区职能职责,园区建设局组织开展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项目检查组由园区建设局谢军局长带队,先后检查了“双创中心”二期“人才家园”、恒居贰零贰零、川乐府、新亚太时代广场商业区、高新首府等9个项目,对项目施工组织方案审批、管理人员履职情况、施工用电、危大工程安全防护措施、建筑工人安全教育、原材料进场检查验收、扬尘治理等工作实施情况开展详细检查,并结合当前防汛应急工作,对建筑工地现场汛期安全防护措施、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作了相关要求。此次检查共检查了9个在建项目,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指出存在问题27条,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整改落实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制定项目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准备防汛应急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进出人员落实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扫码验码等防护措施。四是继续强化“六个百分百”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巩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五是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增强一线工人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规程,完善工作措施,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管委会建设局 李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