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园区建设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检查


来源:    作者:李启东   时间:2022-07-01 17:43: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园区建设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结合园区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园区在建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按照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6月28日至6月30日,园区建设局联合技术咨询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检查,检查组分为内业资料检查组和现场实体检查组,分别对园区在建项目质量安全资料和现场安全措施进行排查。先后检查了滇西生物产业园、特色食品加工园、科技创新园二期、高新首府等7个项目,指出存在问题41个,现场签发整改通知单7份,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各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了统一反馈,并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逐条逐项整改存在问题,加强安全教育,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各项降尘措施,持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三是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六制一金”各项制度,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

(管委会建设局 李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