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政分局多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廖春评   时间:2022-07-01 17:53: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吸引投资、吸引人才的重要砝码,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财政分局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能,大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工作。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切实降低企业税负,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新的税源增长点。

二是开展园区企业融资服务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各银行业和金融机构,定期不定期地推荐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和项目情况,搭建企业和银行间良好的融资平台,帮助企业缓解疫情期间资金压力。

三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挂钩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制度,定期到挂钩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困难问题,从融资贷款、优惠政策落实、项目申报等方面提供对接帮扶,鼓励企业提振信心,加大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品牌培育投入力度,引导企业做大做强。

(管委会财政分局 廖春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