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级荣誉!全省唯一!临沧工业园区被评定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


来源: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2-09-23 10:15: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临沧工业园区被评定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成为2022年云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工业园区。

临沧工业园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市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实现了园区、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切实保障和服务了园区高质量发展。

临沧工业园区属产城融合型园区,规划面积8.49平方公里,2017年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8年获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2018年获批省级精神文明单位,2019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十强园区,2022年以来获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茶叶)”“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2021年园区完成全部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91亿元、完成全部工业总产值13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亿元,入驻企业2700余户,吸纳就业近4万人,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分别占全市的76.5%、86%和25%,成为临沧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目前正全力申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此次获评国家级劳动关系和谐示范园区,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保障。园区将持续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申创国家高新区和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根本目的,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以体制创新+平台服务+法治保障+党建引领+纪律保证为抓手,全力打造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园区。

(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