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工业园区2022年企业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开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0 15:58: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9日上午,“临沧工业园区2022年企业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南校园开班。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部长王翔同志致欢迎词,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罗星光同志作开班动员,并做了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王翔同志向培训班授予了班旗。

上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王燕鸣教授围绕“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培训班授课。下午邀请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徐现祥教授以“国家战略、经济形势与企业投资机遇”为题进行授课。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讲和思考,课后,学员们交流分享了的学习体会。

【深扎实干 破浪前行】“今年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增长10.4%,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0.2%,数据背后反映的是国家经济脱虚向实发展,将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的发展上,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是国家大力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措施的成效显现,为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高国际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老师的解读,深感提气、深受鼓舞,吾辈企业家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树立信心,苦练内功,观势谋动,深扎实干,不断提升科技赋能,增强竞争力,把企业做好,把实业做强,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破浪前行。”——云南临沧正山堂茶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卫京棣。

【把准脉搏 着眼当下】“当前世界形势波诡云谲,严峻疫情与百年变局叠加,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着经济转型升级的重重考验和艰难挑战。对于民族、国家、企业和我们个人,这样的历史机遇非常难得,我们要学会用更宽的视野认识世界、更高的目标擘画蓝图、更大的格局步步为营、更深的情怀不辍奋斗,把握大势、遵循规律,不断提升企业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的战略思维和定力,干好事、干成事。”——临沧森华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岳彩合。

【开阔视野 提升能力】“王燕鸣教授为我们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当前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解读了大国间的竞争博弈;徐现祥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党史,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为我们深刻解析了国家发展战略和路径。站在珠江侧畔,透过经济这本沉甸甸的“教科书”,看到了满怀信心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步迈进的中国。作为一名园区青年,我倍加珍惜培训机会,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将“实干兴园”“能力提升”的要求根植于心,为自身的拼搏奋进增添无限动力!”——临沧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 陈俊艺。

(管委会李晓雷、李晓丹、钟明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