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园区国资公司增强法治担当 走好新的法治赶考之路


来源: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    作者:   时间:2021-12-08 17:1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尊不尊法、学不学法、守不守法、用不用法,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且会在自己的行动中效仿。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老百姓就会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否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能否建成,进而关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能否实现。

  国有企业作为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在法治建设道路中必不可缺。为切实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守土有责、清正廉洁的中坚力量,走好新的法治赶考之路,园区国资公司以打造“法治国企”为抓手,找准定位、真抓实干。一是着眼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起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各司其职,相互制衡,协调运转的科学治理结构;二是深入宣传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法治水平,通过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学习考试,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

  

  (临沧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