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情况的公示


来源:临沧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7-22 11:3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国市监反垄断〔2019〕245 号)和《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关于印发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云竞争审办发〔2020〕1 号)要求和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共同研究,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制定下发了《临沧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关于印发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临竞争审办发〔2020〕1号)。

  2020年1至4月,市、县(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对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清理中严格贯彻“分类处理、不溯及既往”的原则,对市场主体反映比较强烈、问题暴露比较集中、影响比较突出的规定和政策措施,立即终止;对已兑现的优惠政策,不溯及既往。截至2020年4月,全市共审查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存量文件4431件,其中废止4件,修改调整2 件。

  临沧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