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正文

标准保护地球


来源:标准化科    作者:   时间:2020-10-10 15:0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标准保护地球

  IEC主席 舒印彪

  ISO主席 爱德华·恩乔罗格

  ITU秘书长 赵厚麟

  地球是浩瀚太阳系中为数不多的生命之舟,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依赖于太阳的能量。然而,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现代文明活动中人类和大规模的工业活动使得地球的温室气体不断增多,给全球气候和人类生活带来了负面影响。与此同时,随着人口的快速增长和城市化的不断扩张,地球上的有限资源应被负责任地使用。

  为减少人类对地球的影响,我们需要强有力的政治意愿,采取具体行动并使用正确的方法。国际标准就是其中的正确方法。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信联盟(ITU)制定的国际标准,为应对技术挑战提供了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广泛分享专业技能和知识。标准覆盖了节能、水资源和空气质量等方方面面,提供了标准化的规制和测量方法。标准的广泛使用有助于减少工业生产和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促进有限资源的再利用,提高能源效率。

2020世界标准日中文海报

2020世界标准日中文海报

2020世界标准<span error=

2020世界标准日英文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