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临沧市招商合作局关于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12-14 09:16: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9-190901-271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8-12-14 09:16:00
 文  号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为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发〔2018〕91号)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特制定印发《临沧市招商合作局关于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方案》,现印发给大家,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7月15日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关于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经研究,成立招商合作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唐国良   副局长  

  成 员:李天安  办公室主任

  刀兴城  综合信息科科长    

  禹  勇   国内合作科科长

  何凤阳   对外合作科科长

  刘  云   企业服务科科长

  童  瑞   项目开发科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信息科,办公室主任由刀兴城同志兼任。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方案

  为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发〔2018〕91号)文件要求,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市招商合作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公正、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执行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增强全局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

  二、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成立了分管领导唐国良副局长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综合信息科和办会室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并有2名工作人员兼职从事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全年重要工作日程,以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的形式,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增强信息公开效果,不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

  (一)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全面落实“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不断拓展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制度机制,主动、及时、规范、准确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不断提升公开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综合信息科、办公室负责 )

  (二)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强化信息源头管理。对拟公开的可能影响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个人隐私等重要敏感信息,公开前依法依规严格审查内容是否准确恰当,研判公开时机是否合适。并完善文件发布登记备案制度,文件起草科室在文件报批时应提出是否公开、如何公开的明确建议。(综合信息科、办公室负责)

  (三)推进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围绕服务全市进一步加大临沧市投资环境,重点招商项目的公开。(综合信息科负责)

  (四)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不断提升政策解读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灵活运用政府网站和在线访谈等多渠道和方式开展政策解读,提高形象化、可视化、通俗化解读材料比重,切实增强政策解读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综合信息科、办公室负责)

   (五)加强政务舆情处置与回应。高度关注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务舆情,提高主动发布权威信息、解疑释惑、澄清事实的回应速度和效果。同时,回应内容应围绕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关键问题,实事求是、言之有据、有的放矢。(综合信息科、办公室负责)

  (六)严格责任追究。充分发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组织监督作用,加强对本单位牵头任务的专题研究和具体部署,由综合信息科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对群众反映的意见按规定时限处理答复,并将处理结果进行公示,保障群众监督知情。(综合信息科、办公室负责)

  四、政务公开的实效

  (一)运用各种公开渠道传递政务信息,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务公开及时有效。

  (二)保证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工作随时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