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让邪教先滚出校园


来源:    时间:2018-01-09 13: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邪教是一个反革命组织,它打着宗教的借口,蒙骗群众。对社会、对人类产生了很大的危害:

  一是破坏家庭。邪教组织煽动成员抛弃家庭,外出传播邪教,鼓吹“吹得越多,将来就可进天国”。

  二是骗取钱财。有的邪教散布“现在灾难就快要来了,钱财、粮食放在家里不保险,只有放在‘天国’才安全,一份捐献可以得到十倍的回报”。有的甚至成立了所谓的“天国银行”,哄骗群众交出财产,坑害了众多善良的老百姓,有些受骗的群众甚至把辛苦一年收获的粮食和钱都交给了邪教。

  三是破坏生产。邪教传到哪里,灾难就跟到哪里。他们的歪理邪说,欺骗和误导了很多群众,致使一些邪教成员变卖家产用于吃喝,坐等“世界末日”。邪教宣扬吃“赐福粮”、“生命粮 ”,“成员产,庄稼不用打药,天父会照看的”,致使众多邪教成员整天在家祷告,不种地、不锄草、不养牲畜。

  四是残害生命。邪教欺骗群众加入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声称“信教能治病”,一些群众因此耽误了治疗而导致死亡,或者被邪教用巫术治死、致残。

  五是煽动闹事,扰乱社会秩序。在邪教的煽动下,一些地区多次发生邪教成员围攻政府机关。殴打基层干部、阻碍公安干警执行公务的事件,导致一些政府机关无法正常办公。

  因此,邪教是破坏人类文明进步的毒瘤,它残害生命,践踏人权,危害社会,已成为一种国际公害。因此,近年来我国在处理邪教问题上,始终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措施有力,邪教组织在我国境内的活动空间己日益狭小,他们只好纷纷外逃,沦为国际反华势力的走狗。他们把魔爪伸向了无辜的学生,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青少年进行渗透和侵蚀,他们经常通过互联网渠道,采用发电子邮件、打骚扰电话等方式,隐去发送者真实姓名、身份,隐蔽地进行反动宣传活动,大肆制造谣言,散播歪理邪说,企图毒害不明真相的青少年。近些年来,青少年学生逐渐成为了邪教势力关注和渗透的主要对象。原本平安、和谐的校园里也出现了邪教分子的骚扰活动,原本单纯、善良的学生也因为邪教的诱骗而丧失了理智,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邪教组织的这些猖狂行为,让我们站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无不深恶痛疾。因为青少年处于一个半幼稚、半成熟的时期,往往表现为判别是非的能力比较差,警惕性及自我防护能力比较弱,缺乏自我导向和自我调解的能力。加上社会转型时期,社会上比较突出的精神空虚和信仰迷失问题,也会直接影响到广大青少年。面临高度紧张的升学、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压力时,他们会迷惘,也会空虚,也渴望寻求精神上的寄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正面的东西没有及时发挥教育引导作用,邪教的说辞就可能有了市场。

  为此,反邪教,先从青少年抓起。从思想上认识邪教的危害,从行动上,学科学,用科学,尊重科学,接过科学这把金钥匙,用科学知识来武装头脑,让邪教先滚出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