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反对邪教,崇尚科学


来源:    时间:2018-02-16 13: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新世纪的我们,沐浴在党的明媚阳光下,无忧无虑的坐在教室里吸取着老师挥洒的雨露,享受着科技进步的成果,我们多么幸福呀!然而,科学进步的巨大绊脚石——邪教,也在社会上悄悄生根发芽,在人群中不断滋生蔓延。邪教组织是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迷惑、蒙骗他人,危害社会。其本质是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如果一个人科学知识浅薄,一心只想着神佛的恩赐,贪图利益,轻信别人的话,那么他就很容易迷失方向。前几年,邪教魔头李洪志发起的《falun功》就是一个典型的邪教,它不知蒙骗了多少人的双眼,侵蚀了多少人的灵魂,不知害了多少人的命,毁了多少人的家。

  闫某,一位退休干部。他原本有个幸福和睦的家庭,然而,自从“falun功”的魔爪伸进这个家庭后,和美的生活即一去不复返,当初,闫某抱着强身健体的愿望,于1996年10月练起了“falun功”。在他的带动下,老伴和两个女儿也都迷恋上了“falun功”。此后,无论春夏秋冬,早上五点准时起床练功,晚上还要看书“学法”,其他任何事情都无心顾及。为了“上层次”早日“成佛成仙”老两口和两个女儿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修炼。最终因参与闹事,扰乱治安,被有关部门依法劳教。

  杨秋贵,1995年华东理工大学毕业,曾经获得学校颁发的特等奖学金。1996年10月,他又赴美国攻读博士学位。按理说在以后的日子里,他既可以为伟大祖国的振兴贡献力量,又可以得到自己应有的知识财富。但在这时,他却通过互联网练起了“falun功”。1998年6月1日,他在法兰克福“弘法”跳楼身亡。那时,他只有27岁!

  2001年1月23日,当新世纪的钟声还回荡在人们耳边,当人们兴高采烈地拉起缤纷的彩带,挂起五彩的灯笼,欢度新千年时,一起令人难以置信的“falun功”痴迷者自焚事件发生了。

  铁证如山,触目惊心。它近一步表明“falun功”是害人功,是社会的毒瘤,它驱使修炼者走火入魔,一步一步走向邪路、绝路,使许多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庭家破人亡。

  站在时代的潮头,我们很容易分辨出,只有科学才是推动社会前进的伟大力量。历史已经证明,科学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思想是重要的精神力量,只有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消除愚昧,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生命属于个人,更属于社会,生命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责任。同学们,让我们手拉手,让我们心连心,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从我做起,坚决抵制邪教入校园、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