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 一公开 >> 正文

临沧市统计局扎实开展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作者:   时间:2020-09-24 16:1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根据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临沧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通过“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体化应用平台”随机从企业名录库中抽取20家企业法人单位,随机从执法人员库中抽取了6名取得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证的业务骨干,赴临翔区、凤庆县开展临沧市统计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抽查工作。在抽查工作中,通过查看企业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的统计台账、财会报表等资料,抽查组成员向企业统计员具体解答业务难点及疑点,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检查结束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依法及时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规范了企业的统计基础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1

  (图:抽查组人员查看企业统计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