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1-12 12:58:00   点击率:

  1月11日上午,临沧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其他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星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总结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听取了局领导、各相关科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及时组织对全市各县(区)司法局、部分乡镇司法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延伸到司法行政基层一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七五”规划重要内容、年度普法工作要点和“法律六进+N”宣传活动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广度和深度;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力度,重点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中有涉黑涉恶犯罪和其他暴力犯罪前科人员线索排查,做到一个不漏地查、一个不漏地谈;五是要加强特殊监管场所线索排查力度,督促耿马县司法局和镇康县司法局加强对青山社区、康祥社区吸毒人员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排查;六是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了解基层、熟悉民情优势作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排查收集、提供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七是要加强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监督、指导和培训力度,督促各律师事务所继续完善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告备案、集体研究和集体讨论制度;八是要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法律援助工作指导,准确把握好法律援助政策标准,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