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临沧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临沧市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19-01-29 14:26:00   点击率:

  1月15日,省司法厅机关临时党委副书记唐建国、法宣处副处长雷云波、科信处干部奚一峰一行3人到我市专题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星伟向检查组一行作专题汇报。16日至17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张佳明同志的陪同下,分别深入、双江县、耿马县、临翔区等三个县区司法局、6个基层司法所、4个律师事务所、3个社区、1个社区戒毒隔离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和调研工作,检查组采取问卷调查、个人问询、实地查阅工作台账、听取汇报和讯问部分社区服刑人员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省司法厅督察组长唐建国认为,临沧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态度坚决、认识到位、工作有力,各级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常重视,有组织、有方案、有成效。同时,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目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入眼、入耳、入户”,让群众人人知晓,营造浓厚斗争氛围。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对涉黑涉恶“两类人员”严管严控,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力度,对“两类人员”做到“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与涉黑涉恶的“两类人员”签订承诺书,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和“保护伞”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律师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辩护、代理工作,严格执行律师辩护、代理报备、集体讨论研究和重大案件汇报、旁听制度。四是要做好舆论导向安全监督工作和相关文件资料的保密工作。五是要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压实责任,做好信息报送、基础台账记录的分类工作,确保工作全程留印留痕。

  张佳明副局长表示,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按督导组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动员、再教育、再部署工作,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中央、省的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在线索摸排工作上再发力,突破“零战果”,力求取得实效,扫除黑恶势力,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省司法厅扫黑除恶督查组到双江督导检查

省司法厅扫黑除恶督查组到双江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