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1-31 16:45:00   点击率:

  2019年1月20日至30日,临沧市司法局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4

  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队,分别组成4个督导组,对8县(区)司法局、县(区)部分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导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宣传动员舆论引导、台账建设规范八个大的方面,重点督导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安排情况;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情况;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监督、指导和培训情况;督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基层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人民调解组织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

3

  督查组分别深入各县(区),采取听、查、访、议的方式查找司法行政系统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督促存在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此次督导作为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压实了各县(区)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