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3-14 18:19:00   点击率:

  3月13日,临沧市司法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全面分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存在处薄弱环节,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新要求,进一步抓好扫黑除恶治乱各项要求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切实做到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行动再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抓实上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紧紧围绕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督导组、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和市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立行立改、逐一销账,坚决把督导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整治彻底;三是要加强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监督指导。督促各律师事务所进一步完善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接案管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集体研究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研究建立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司法行政机关派员旁听制度;四是要加强深挖彻查力度。全面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监督管理,切实做到对“两类人员”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深挖彻查“清仓见底”“挤干榨尽”,研究出台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结合“七五”普法、“法律六进+N”“法治走边关”“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主题活动,切实加大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提升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渗透力;六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市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十个一”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各县(区)司法局扫黑办业务指导,确保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坠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314182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