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30 17:48:00   点击率:

  2019年7月30日上午,临沧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研究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反馈认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星伟主持,市司法局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张佳明传达学习了近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讨论了局扫黑办起草的《临沧市司法局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反馈认领问题的整改方案(讨论稿)》。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星伟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防止松劲、懈怠、麻痹心理,克服畏难情绪,提振精神,自觉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握、落实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和人民属性,充分认识和把握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和作用。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发展。着力解决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开展不平衡、不深入、不具体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四是进一步扩大战果。五是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宣传的覆盖面、精准性和渗透力,注重宣传的方式方法。六是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全面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对照、主动认领、全力整改,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