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李星伟深入云县、凤庆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13 09:52:00   点击率:

  11月5日至11月8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强戒所第一政委李星伟一行4人深入云县、凤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县幸福镇司法所、爱华镇司法所、云县司法局,凤庆县大寺司法所、凤庆县司法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云县、凤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深入细致了解。

  在云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时,李星伟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管,要严格按照法律依据完成规定内容;三是要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染病法》和地方性法规的学习宣传;四是要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工作,不断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强力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在凤庆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时,李星伟围绕司法行政是什么,司法行政做什么,司法行政工作怎么做进行细致讲解分析。针对全国扫黑办第25特派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李星伟强调,一是认识必须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亲自部署的大事,对“两类人员”的监管要引起重视,要有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二是措施必须到位。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工作过程中注重法律事实,完善痕迹资料,规定动作务必完成,自选动作有所创新,保证措施到位;三是联动必须到位。司法行政工作是复杂的、系统的,不能单打独斗、要和各部门各行业建立联动机制;四是整改必须到位。要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