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正文

临沧市统计局切实提升新增工业企业数据质量


来源:临沧市统计局    时间:2023-05-22 16:52: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新增工业企业数据填报,临沧市统计局强化工作方式方法,稳步走好入库审核、答疑解惑,搞实、搞细新增工业企业统计数据,有效提升新增入库企业数据质量。

一是严格申报要求,确保企业达标入库。严格按照规上工业入库申报要求,规范审核流程,严格筛选合规达标企业,认真核实申报企业组织机构代码、单位名称和行业分类等信息,重点对营业执照、说明材料及利润表等各类报表相关指标进行审核,确保资料齐全、说明合理,并要求各项资料加盖企业公章,对达到标准企业及时审核、及时入库,为新增企业入库打好审核把关基础。

二是强化上下沟通,提高企业填报效率。充分采用电话、QQ、微信平台等方式进行业务沟通交流,及时反馈企业遇见的各种问题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及时答疑解惑,细化讲解报表指标解释及容易理解歧义或偏差指标,提前让企业了解在填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盲点、难点,促进新增企业统计员对专业难点、要点环节的掌握,适时指导新增企业填报,提高企业填报效率。

三是强化审核监测,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加强对新增工业企业的监测,适时审核,按时验收,及时掌握数据变化趋势,针对企业重点指标数据异常等情况,及时下发查询标记,要求企业及时反馈相关详细情况说明,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并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认真解读,及时准确掌握了解新增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对比分析,及时对症下药,切实提升新增入库工业企业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