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正文

市“五经普”第四联合工作组深入永德县开展初步摸底调研服务


来源:临沧市统计局    时间:2023-05-30 16:52: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4日至26日,市“五经普”第四联合组按照方案要求,深入永德县部分乡镇、村及企业(个体户)开展“五经普”初步摸底调研服务。

第四联合工作组围绕机构组建、“两员”选聘、二三产单位(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户)摸底以及单位是否真实存在、是否与相关部门认真比对等内容进街道、入乡村、访企业。在走访调研基础上,进一步与乡镇政府分管领导、业务责任人了解情况、查证资料,最后同县委编办、税务、市场监管、县经普办(统计局)等县直成员单位集体座谈,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经梳理,第四联合组向县级有关部门反馈了目前存在的三方面困难:一是经费保障困难;二是普查队伍组建难;三是清查摸底弄准难。针对存在的问题,联合工作组提出了四条具体建议:一是县乡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五经普”目标、普查登记时间节点和普查质量要求,把普查初步摸底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准确,为清查及正式普查登记做实基础;二是要密切协作配合抓保障,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好存在的困难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履职尽责、上上下下形成合力,保障好“五经普”人财物所需;三是要强化宣传动员,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四是要严守纪法底线、保证普查数据质量,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本轮调研服务,第四联合工作组共深入永德县小勐统镇及梅子箐村、德党镇及戎氏茶业两个乡镇、一个村和一个企业,召开座谈会两场次,走访茶叶初制所等经济单元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