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正文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东平带队到沧源、双江走访调研


来源:临沧市统计局    时间:2023-06-01 09:01: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了解各县区统计局“五经普”初步摸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及其他日常工作开展情况,5月29日、30日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东平带队到沧源、双江2个县统计局开展走访调研。

在调研中,舒东平副局长听取了2个县1-4月经济运行、“五经普”初步摸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2个县统计局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本次走访调研过程中,舒东平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统计的“信息职能、咨询职能、监督职能”三大职能,结合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做好调查研究,对本县经济运行各项指标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分析研判,联合相关部门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二是针对当前“五经普”初步摸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级普查办要及时向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做好请示汇报,尽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做好情况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确保本次摸底数据真实、可靠,做到“数出有据,数实一致”。同时,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前谋划好“普查员”人选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工作中要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形成合力,遇到问题要做到及时请示汇报。四是在日常工作中,一方面要加强对乡(镇)和村(社区)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另一方面要注重档案痕迹的整理完善,按要求建立完整规范的工作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