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正文

2022年1-10月临沧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分析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11-15 11:00: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0月临沧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双回落,待售面积大幅增长,资金到位率下降。银行贷款方面的问题对市场的影响明显显现,加之今年来临翔主城区及镇康县疫情影响,房地产形式不容乐观。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1-10月,临沧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3.84亿元,同比下降6.2%,较去年同期下降23.7个百分点。分县区情况看,临翔区完成房地产投资32.88亿元,同比下降9.0%,投资总额占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比重的61.1%。

二、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

临沧市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3.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4%,其中:住宅为55.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2%。全市商品房销售额为40.91亿元,同比下降24.5%,其中:住宅销售额为28.49亿元,同比下降29.5%。待售面积38.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5%,其中:住宅21.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到位情况

临沧市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实际到位资金36.50亿元,同比下降23.1%,其中:自筹资金19.01亿元,同比下降2.3%;定金及预收款9.01亿元,同比下降17.7%;个人按揭贷款7.22亿元,同比下降34.5%;其他到位资金1.26亿元,同比下降79.2%。项目资金到位率为67.8%,同比下降14.9个百分点。

四、意见建议

(一)提高待开发土地利用率,及时形成投资贡献。各相关部门加强对闲置土地的跟踪管理,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意愿,及时形成投资贡献。

(二)加强跟踪管理,确保项目正常开工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应科学制定防范疫情与促进项目稳步推进的平衡机制,加强对在建项目的跟踪管理,密切关注房地产开发项目经营状况,积极稳妥做好要素保障,重点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在项目推进方面存在的困难,确保项目正常开工建设。

(三)全力推进房地产开发投资统计工作。为确保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切实做到房地产开发投资项目“应统尽统,不漏不错”,全力推进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统计工作。一是行业主管部门和统计部门要全面梳理辖区范围内开工建设项目,仔细排查已开工未入统的项目;二是统计部门要结合投资统计改革要求,组织业务主管部门和项目填报单位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新开工项目入库标准和要求,如实填报房地产投资项目数据;三是各有关项目审批单位要及时为业主单位办理和提供相关项目入库材料,同时要密切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对招商引资、项目立项、项目备案及核发施工许可证等信息要及时汇总共享;四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根据职责分工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房地产投资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