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正文

临沧市局开展企业研发填报资格实地核实工作 夯实研发统计基础


来源:临沧市统计局    时间:2022-11-28 17:00: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落实省统计局年报培训会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企业研发数据填报基础,加强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推进研发年报工作顺利开展,11月23日至25日,临沧市统计局文化产业科一行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业鹏率队下,组成核查组,到临翔区开展企业研发填报资格实地核实工作,临翔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陪同核查。

工作组先后到富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泰轻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查看立项文件、企业研发人员名册及研发经费在会计帐中会计科目的设立等相关信息;参观企业研发场所和研发设备,核实企业研发条件,对企业是否具备研发条件作出判断;针对企业在开展研发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对企业研发台账、研发报表填报的规范性做进一步要求。

核查组指出,本次核实工作将作为上级统计部门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的重要参考。

核查组要求,统计部门在数据上报、审核期间,要严守“把控关”,强化依法依规统计意识,坚决杜绝“无中生有”情况发生,切实抓好统计“两防”工作。统计业务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要严守统计法律法规。在台账中收集到的相关数据和信息仅供参考使用,均不得向外部门或直接向其他企业提供,核查过程中获取的企业原始资料要按相关法律法规妥善保存销毁,防止泄露企业信息。企业要持续推进研发工作,全力激活科技发展动能,根据自身实际,结合本地特色、特点、资源等优势,不断开创企业研发新局面。

市、区统计局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研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研发统计填报的问题,指导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规范填报依据和相关台账,帮助企业不断夯实研发统计工作基础,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相关要求,提升研发统计质量,推动研发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