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告公示 >> 正文
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决赛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26 15:04:33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jj11/2022-00016  发布机构  临沧市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2-09-26 15:04:33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近日,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决赛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全省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内审机构的8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将分别授予20名参赛选手“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一二三等奖”,授予部分单位“优秀组织奖”。

主题明确。本届竞赛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目的在于通过竞赛活动,促进建立“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积极推动科技强审和人才强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强化组织。本届竞赛由省审计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成立了竞赛委员会,并下设办公室和监督委员会,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竞赛规程的全过程监督。同时,在省审计厅和16个州(市)审计局组建竞赛工作专班,确保完成动员参赛、报名统计、竞赛宣传、系统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

广泛动员。本届竞赛鼓励全省审计机关工作人员和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地方国有企业内审相关人员全员参赛,并明确省审计厅大数据审计尖子库入库人员必须参赛。全省4854名审计人员参加大数据审计竞赛,基本做到了全员参与,营造了审计机关和各单位内审机构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精心实施。从审计基础、审计法规、财务会计、信息管理、大数据处理等6方面制定考试大纲,综合考察审计人员对以大数据审计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及相关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邀请南京审计大学的老师在选拔赛、决赛阶段开展考前培训,培训从理论性、实用性、专业性多方位考量,内容涉及数据库应用基础、Excel数据分析、计算机审计与案例分析等。

本次竞赛活动,面向一线,面向实战,激励审计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争当大数据审计能手,充分调动了审计人员运用数据、分析数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现了云南审计人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新风貌,推动提振了全省审计队伍士气,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提能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