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进一步加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5-10 10:0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民政局制发《关于加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军休中心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推进全市军休工作健康发展。一是要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做好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艰巨性,以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根本,以让军休干部晚年生活更有质量更加幸福为目标,用新的思路谋划工作,用新的举措加强管理,用新的方式完善服务,确保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全面落实,采取更加有力地措施,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加强领导,提升军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安全管理、完善自身建设来提升军休服务管理质量。三是规范工作措施,做好服务管理。通过加强军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效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政治学习制度、报告工作制度、分工联系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关心党员制度和党费收缴制度;严程序,重规范,合理优效接收安置,加强军休干部档案资料管理,积极主动与涉及军休工作的各部门保持联系,进一步协调、沟通,健全军地联席会议、情况通报、定期走访、现场办公、联合督导等制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军休安置工作有效落实;着力完善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加大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丰富文体活动内容、拓展服务管理方式、强化经费保障、强化奖惩机制。(市军休中心 何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