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双拥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07 08:3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军队的积极努力下,临沧双拥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美丽军营”创建工作初显成效。以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围绕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两违”建筑、“两污”、“厕所工程”整治和道路设施、生态绿化行动、双拥文化宣传等六个方面内容,扎实开展驻临部队营区周边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军营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军人的“三后”问题。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就业和子女教育优待工作,持续推行在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中划出5%的专项名额,今年定向招录20名驻临部队干部未就业随军家属就业;调动随军家属5人;解决子女入学91人。

  三是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在元旦、春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走访慰问驻军单位和野外驻训部队;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5周年活动期间,慰问健在抗日老战士和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抗美援朝纪念章;慰问边海防部队执行任务和援鄂抗击疫情官兵家庭,共走访慰问2976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2764场次,发放慰问品及资金约1000万元,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驻临军警部队和优抚对象的关心关怀。

  四是认真落实军地双方问题“双清单制度”。主动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进了军政军民团结。

  在今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我市被表彰命名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自2007年以来连续四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