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开启“百企千店”社会化拥军新征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9 16:39: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营造“政府引导、行业主导、社会参与”的尊军崇军浓厚氛围,推动实现军人职业受尊崇、军人军属得实惠、企业门店获效益,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的干事创业激情。近日,云县召开“百企千店”社会化拥军工作座谈会。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红出席会议。

开展“百企千店”社会化拥军活动,旨在拓展促进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充分就业创业、消费优先优惠的新路径。百企重点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千店重点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在餐饮住宿、购物旅游、物流金融等消费上给予优先优惠。此项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举措,也是持续推进双拥创建活动的生动实践,更是全社会关爱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又一创新务实之举。

座谈会上,参会的企业和商家纷纷表态,将积极开展拥军服务,争当拥军志愿者、宣传者和实践者,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优惠价格和优先服务的承诺。同时签订了《云县社会化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并向企业和商家发放了《云县百企千店社会化拥军示范企业》牌匾。

下一步,云县将继续拓宽拥军优属行业领域,吸引更多各行各业的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商家门店参加“百村千店齐拥军”活动,共同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切实让每一名现役军人和复退军人都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建功立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文军,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驻县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企业、商家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