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多措并举 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16:27: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双江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启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办理优待证工作以来,多措并举,提高办理质量,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走访宣传等方式,提前将需要准备的证件及其他印证资料告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便他们能顺利完成申领,做到只跑一次。

二是采取预约采集、上门采集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高效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本着减少服务对象等待时间,方便服务对象的工作原则,采取电话批量预约的方式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同时,对于年龄较大,出行不便的退役军人,采取上门登记的方式,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三是认真仔细做好信息核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申领对象各项数据审查,如遇相关证明材料欠缺的,及时通知服务对象进行补充完善。

截至目前,全县已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2234人,完成率95.7%;办理优待证2062份,完成率88.3%,优待证已发放1808份。

双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