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信息 >> 正文
临沧市民政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情况公示

时间:2021-01-14 17:42: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mzj1/2023-00106  发布机构  临沧市民政局  公开日期  2021-01-14 17:42: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根据《云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临沧市司法局关于报送并及时公开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数据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情况公示如下:

临沧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制定《临沧市民政局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实施细则》《临沧市民政局关于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实施方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引导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依法行政的原则,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始终把行政执法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是认真落实《临沧市民政局关于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实施方案》,编制行政执法人员信息清单,公示行政执法结果;二是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信息公开行政执法信息专栏,公开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公告有关信息和行政执法人员信息。三是社会组织行政许可18件,其中,社会组织成立4个,注销1个,变更8个,修改章程5个;四是开展社会组织年度监督检查154次,对社会救助工作开展监督检查9次,对养老机构进行年度监督检查42次;五是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管,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定放管服工作计划,动态调整权责清单为7类40项。其中:行政许可8项,行政处罚8项,行政强制4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检查12项,行政确认3项,其他权力3项。六是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制度落实。法律顾问参与民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1项,负责社会福利院项目工程行政诉讼1起,完成市儿童福利院劳动仲裁1起、纠纷调解9起(次)、民事诉讼1起、现场法律咨询2次,协助做好法治宣传2场次、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次,协助市儿童福利院规章制度汇编修订、事业单位购买服务合同修订、市救助站和救灾物资储备仓库项目建设合同修订、民政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包采购项目的采购结果实施了法律援助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共15份。保障了民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降低了行政行为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风险,为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2020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汇总表

行政许可(件)

行政处罚(件)

行政强制(件)

行政检查(次)

行政征收(件)

行政征用(件)

行政裁决(件)

18

0

0

205

0

0

0



临沧市民政局

2020年1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