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组织行业协会商会收看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7 15:50:26    作者:韩德军   点击数:  
 索 引 号  mzj1/2022-00022  发布机构  临沧市民政局  公开日期  2022-06-17 15:50:26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和《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

会议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主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农学会、广东省民政厅、云南省民政厅、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贵州省台江县人民政府交流发言。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 长洪天云,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社会组织要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宏伟事业,建功新时代、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积极发挥作用,突出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人才、生态、社会治理等重点方向上发力;三要严格参与标准,提升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规范化运作层次;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典型示范,切实增强参与乡村振兴的公益性。党组织健全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帮扶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学有榜样、干有目标。

市、县(区)民政局、乡村振兴局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级31家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组织市、县(区)社会组织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视频直播网址收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