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1年第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1-04-28 17:19:00   点击率:

  一、沧源平惠医院诱导参保人住院违规违法行为

  经查,沧源平惠医院存在采取免费接送住院和宣传住院不出钱的方式,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的违规行为。沧源自治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依据《沧源佤族自治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非医共体)》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责令退回违规费用307469.61元,扣除服务质量保证金11016.67元,支付违约金15120.00元,解除医保服务协议,终止医保结算的处理决定。

  二、云县茶房乡中心卫生院(桥街点)挂床住院违规违法行为

  经查,云县茶房乡中心卫生院(桥街点)存在挂床住院违规违法行为。云县医疗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退回医保基金4025.76元,行政罚款20128.80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

  三、云县仁爱医院挂床住院违规违法行为

  经查,云县仁爱医院存在挂床住院违规违法行为。云县医疗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退回医保基金844.75元,行政罚款4223.75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

  四、云县康兴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挂床住院违规违法行为

  经查,云县康兴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挂床住院违规违法行为。云县医疗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退回医保基金8971.36元,行政罚款17942.72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

  五、云县敬康医院挂床住院违规违法行为

  经查,云县敬康医院存在挂床住院违规违法行为。云县医疗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退回医保基金592.53元,行政罚款2962.65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

  六、凤庆长安医院诱导参保患者住院违规违法行为

  经查,凤庆长安医院存在采取充值送礼品的方式,诱导参保人住院的违规违法行为。凤庆县医疗保险管理局依据《凤庆县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非医共体)》,对该院作出拒付违规费用326552.78元,扣除服务质量考核保证金39831.32元,并责令限期整改和约谈该院负责人的处理决定。

  七、凤庆县中医医院超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的诊疗科目进行医疗服务违规违法行为

  经查,凤庆县中医医院存在超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的诊疗科目进行医疗服务收费的违规违法行为,凤庆县医疗保险管理局依据《凤庆县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医共体)》,对该院作出拒付违规费用276004.78元,扣除质量保证金121200.46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

  八、耿马自治县耿马镇卫生院超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的诊疗科目进行医疗服务违规违法行为

  经查,耿马自治县耿马镇卫生院存在超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的诊疗科目进行医疗服务收费的违规违法行为,耿马自治县医疗保险管理局依据《临沧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医共体)》,对该院作出拒付违规费用174548.02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