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后,您的手机也能当医保卡购药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17 17:57:00   点击率:

  5月15日,我市举行电子社保卡签发活动仪式,标志着电子社保卡在我市的正式上线应用。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下载“一部手机办事通”、云南人社12333、支付宝、农行掌上银行等手机APP申领电子社保卡。申领成功后,参保人员只需出示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或扫描定点医药机构结算二维码,就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购药费用,无须再携带实体社保卡。这是我市为社会保险参保人员推出的一项便民新举措。

  目前,鸿翔一心堂药业沧江路店作为我市首个试点药店已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服务。下步,我市将继续扩大使用范围,实现全市医保定点药店“扫码购药”全覆盖,并通过积极探索,进一步扩展电子社保卡应用场景,逐步实现生活服务和金融支付等功能。(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谢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