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市扎实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04 16:56:00   点击率:

  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抓紧落实和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尽快使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能持卡看病、即时结算的工作任务。一是扩大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为参保人员提供便利服务。积极配合省异地就医跨省联网结算平台建设,扩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范围,提高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方便群众就医。优先对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发放了二代金融社保卡,做好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和社保卡出省检查工作,为跨省异地安置人员持卡直接结算提供保障。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医疗保险异地就医政策及相关事项,并做好政策解释和疑难问题解答工作。目前,全市共有122家定点医药服务机构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其中有66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刷卡直接结算。二是简化备案手续,便利异地就医患者。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只需电话申报备案。2017年至2019年8月底,累计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4897人,其中省内异地备案3876人,跨省异地备案1021人。三是即时支付结算,减轻资金垫付压力。今年1-8月底,本统筹区人员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累计65832人次,结算支出医疗费用共8341.28万元。其中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304人次,结算支出医疗费用477.57万元。省内统筹区人员异地就医即时结算21503人次,结算支出医疗费用698.8万元。省外统筹区人员异地就医即时结算130人次,结算支出医疗费用64.94万元。(临沧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