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干部教育“三训” 提升医保干部“三力”


来源:    作者:杨春丽   时间:2022-09-26 17:58:47   点击率: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医疗保障工作新要求,临沧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工作,着力在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聚焦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丰富医保业务知识储备、开拓干部视野、增长干部本领等方面,做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医保干部“思想力”“服务力”“创新力”。

    政治理论“重点训”,提升医保干部“思想力”。坚持以加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素质建设为主线,结合“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主题教育和“学回信、见行动、办实事”“争做一辈子的好支书”‘学回信、强党建、看发展’实践活动,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三会一课”、“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为重点,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论素质,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今年以来,开展“三会一课”学习37次、主题党日学习9次,撰写“学回信”心得体会40余篇,参观学回信、强党建、看发展实训基地8次。

    医保政策“系统训”,提升医保干部“服务力”。编制《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汇编》《医保政策文件汇编》,汇集40余项医疗保障有关法律法规、50项医疗保障政策文件,通过按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月召开读书会、每周开展医保系统业务学习等形式,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发言、其他干部认真参与互动,系统学习医保现有政策,及时学习医保新出政策,有效提升干部掌握医保政策的系统性,推动医保民生政策快速落实落地,练就过硬本领答好服务参保群众“新考卷”,努力建设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新时代医保队伍。

    干部能力“针对训”,提升医保干部“创新力”。联合高校,选送全市医保系统中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干部“走出去”学习,配置医保领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课程,充分汲取和借鉴发达地区、专家教授的先进经验和科学方法,引领全市医保队伍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思维能力、专业知识,为不断筑牢本领充“电”,为实现登高远望加“油”,着力营造有利于推动医保改革的良好环境,适应和满足临沧跨越发展需要。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浙江大学·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厦门大学·临沧市医疗保障改革专题培训班,培训干部1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