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启用新版矿业权申请报盘软件的公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30 15:43:08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矿业权出让登记服务工作,方便广大矿业权人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加强全省矿业权数据统筹,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统一矿业权面积计算方法有关事项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2〕549号)的执行标准和要求,现就启用新版矿业权申请报盘软件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启用新版矿业权申请报盘软件

自本公告下发之日起,在省自然资源厅办理矿业权登记业务的矿业权人请一律使用自然资源部6月14日更新发布的“自然资源部行政许可事项电子报盘软件V1.02”制作电子申请报盘及申请登记书,在提交申请报件时作为必备要件予以提交。

申请报盘软件下载页面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服务→下载服务→矿产→矿业权页面中查找,具体下载地址为http://www.mnr.gov.cn/fw/xzfw/rj/kc_19224/kyq/202201/t20220128_2718443.html(下载地址可能会更新,如有更新以页面查找为准)。矿业权人在制作电子申请报盘,应认真阅读用户手册,完整准确填写信息和数据。使用新版报盘软件后,由于矿业权面积计算方法和坐标保留小数位数有所调整,探矿权勘查区块面积或采矿权矿区面积数值可能发生变化,属正常现象,以报盘软件计算面积数值为准,矿业权实际范围不会改变。

二、强化坐标规范性检查

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统一矿业权面积计算方法有关事项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2〕549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准的函》(自然资办函〔2022〕577号)有关要求,矿业权人向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申请办理矿业权登记时,提交的电子报盘坐标应避免出现坐标不闭合、坐标自相交、同一证内多层煤层坐标以及计算面积与申请登记属填写面积不一致等情形,以免影响报件提交。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将在系统中增加强制校验规则,对检查不通过的项目进行提示。


联系人及电话:

技术服务:信息中心     贾奇男 0871-65747356

政策方面:矿业权管理处 杨静远 0871-65747353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6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