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云南省镇康县大邦东铅锌矿勘探实施方案》评审结果的公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2 16:33:56   点击率:

根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实施方案和开发利用方案编制评审有关问题的通知》(云国土资〔2016〕74号)要求,经我局公开选取确认的评审机构云南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22年10月13日至11月15日对矿业权人临沧宏宇矿业有限公司自行编制的《云南省镇康县大邦东铅锌矿勘探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现将方案评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探矿权基本情况

《云南省镇康县大邦东铅锌矿勘探实施方案》项目,探矿权人为临沧宏宇矿业有限公司,矿权首次设立于2007年4月23日,通过申请在先原则获得,勘查区块面积为67.34km²,普查;勘查矿种:铅矿,勘查单位为云南省有色局地质三一〇队;后于2009年申请探矿权普查延续及变更,探矿权面积缩减为33.57km²;2013年10月10日普查升级为详查,勘查单位变更为昆明龙宇达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勘查单位及面积不变;2016年4月21日详查升级为勘探,勘查面积缩减为31.02km²,勘查单位变更为宜宾智高矿产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11月16日,探矿权因与生态红线重叠,勘查面积缩减为12.37km²;本次探矿权人申请勘探第三阶段延续,申请缩减勘查区范围3.16km²,缩减后的勘查区面积为9.21km²。本期勘查阶段为勘探延续,申请勘查期限为五年,自2022年12月至2027年12月,编制单位和提交单位均为临沧宏宇矿业有限公司。

二、主要意见

(一)设计的任务:在完成设计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估算探明、控制和推断的资源量,为下一步勘查和开发提供依据。

(二)设计采用地质调查、水工环调查和钻探等工作手段控制地质勘探工作,工作思路基本正确,技术方法和技术要求正确。

(三)设计工作量和总体工作部署基本合理,年度安排具体。

(四)预期成果基本合理。

(五)项目人员组成和分工合理,技术、安全保障措施健全。

(六)经费预算基本符合预算编制相关要求,预算满足最低勘查要求。

三、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从现有资料分析,该探矿权前期综合研究及地质勘查工作投入较多,但对揭露的KT1矿体的走向上20号勘探线以东及倾向上的深部延伸控制不足,对矿区内的银、铜多金属共伴矿分析不足,应加快对矿区内矿体及共伴生矿勘查控制进度,综合研究及潜力评价;

(二)建议加强区域及勘查区综合地质、水工环地质研究,指导后续探矿增储工作和矿山开发利用;

(三)探矿权有与基本农田保护区重叠部分,勘查过程中应注意农田保护、绿色勘查;

(四)相关工作部署与质量要求应符合《固体矿产勘查工作规范》(GB/T33444-2016)等规范,必要时应适当补充相应的物探工作。

四、结论

经审查,方案编制单位已按专家意见进行修改,方案目的任务明确,工作量布置基本合理,工作方法和技术要求可行,经费预算基本合理,保障措施得当,严格按照方案实施可以达到预期目的,方案评审予以通过。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883-2153039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