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成功举办“北回归线-701”防空袭人防指挥演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03 10:07:00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总要求,锤炼人防干部职工的应急指挥能力和防空袭处置能力。2018年6月30日至7月1日,临沧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住建)系统近百名干部职工,以双江县城为假想空袭区域开展了临沧市2018年人防指挥防空袭演练,演练代号为“北回归线-701”。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帐篷搭建、野外宿营、卫星通信、短波通信、队列训练、夜间紧急疏散、红歌拉唱和行囊整理等八个方面。

  6月30日上午10:30,随着前方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全市人防通信专业队伍迅速开设机动指挥并打开自备电力电源,调试通信设备,使用卫星通信专用频道进行连通,同时火速将机动指挥所开往前方现场指挥部,前方指挥部迅速派出各专业队伍展开救援抢险,通信专业队通过卫星通信、短波电台通信、单兵图传等手段,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和画面实时传回前方指挥所供指挥长指挥调度,同时通过卫星通信手段将现场实时状况传回市本级指挥部,再由市指挥部向上级指挥部报告演练情况。

  演练期间,全体参训人员早出晚归、连续作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从受领任务、携装出发、前线指挥部的开设与撤收、现场信息采集、实施训练等科目都按照实战化要求开展训练。为全市人防系统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和战时防空袭组织指挥积累了经验。

  

图一,前方指挥部现场

前方指挥部现场

图五,“感党恩、铸忠魂、强人防”主体活动会议现场

“感党恩、铸忠魂、强人防”主体活动会议现场

图四,市人防办主任宋正垠同志在机动指挥所内指挥调度

市人防办主任宋正垠同志在机动指挥所内指挥调度

图三,前方指挥部研究部署演练

前方指挥部研究部署演练

图二,指挥通信车辆及装备展示

指挥通信车辆及装备展示

图九,队列训练

队列训练

图七,红歌拉歌比赛

红歌拉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