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告知单

时间:2019-12-05 15:49: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20-095100-083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12-05 15:49: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一、审查依据

  《城市绿化条例》、《城市绿线管理办法》、《云南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城市管理标准体系》(临沧市地方规范DG5309)、《临沧市中心城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等。

  二、提交材料

  (一)设计单位资质(复印件及电子版各一份);

  (二)临沧市建设工程绿化申报审查表(原件一式三份),项目报件联系人身份证明;

  (三)发改部门立项批复;

  (四)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条件通知单(复印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五)《土地证》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复印件);

  (六)经规划部门批准加盖(规划成果章)的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文本(原件及电子文件),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相关批文(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七)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

  1.绿化景观方案设计总说明主要内容:工程概况;设计原则(依据)、设计主导思想;绿化设计及主要景观节点设计;绿化植物配置;绿化电气说明;绿化给排水设计说明;海绵城市及节能设计说明;中水利用(20000平方米以上);设计阶段绿地面积统计表。

  2.绿化景观设计方案总平面图(蓝图四份,AutoCAD格式电子文件一份)加盖设计单位出图章。图中须反映:绿化总体布局、将各个绿化地块编号加以标识,列出每个绿化地块的面积,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总规划用地面积、实际计算的绿地总面积和绿地率、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占地面积、总建筑面积等)

  3.植物配置平面图(蓝图四份,AutoCAD格式电子文件一份)含设计说明和苗木表(图例、植物名称、规格及要求、数量),乔木、地被分图表示。

  4.规划用地面积较大或非单一性功能配备的建设项目,绿化方案应以绿地面积计算为准则,进行分区设计,相关指标分区计算后再进行总体平衡计算;需附加绿化方案分区示意图,与其他图纸组成一套完整的设计图。

  三、方案设计要求

  (一)方案设计文本包括:

  封面、目录、设计说明(其中封面、目录不做具体规定,可视工程需要确定)。

  (二)设计说明

  1.设计依据及基础资料

  (1)由主管部门批准的规划设计条件(用地红线、总占地面积、周围道路红线、周围环境、对外出入口位置、地块容积率、绿地率及原有文物古树等级文件、保护范围等);

  (2)建筑设计单位提供的与场地内建筑有关的设计图纸,如总平图、建筑一层平面图、屋顶花园平面图、地下管线综合图、地下建筑平面图、覆土深度、建筑性质、体形、高度、色彩等;

  (3)园林景观设计范围及甲方提供的使用及造价要求;

  (4)地形测量图;

  (5)有关气象、水文、地质资料;

  (6)地域文化特征及人文环境;

  (7)有关环卫、环保资料。

  2.场地概述

  (1)本工程所在具体位置、周围环境(周围建筑性质、道路名称、宽度、能源及市政设施、植被状况等);

  (2)场地内建筑性质、立面、高度、体形、外饰面的材料及色彩、主要出入口位置,以及对园林景观设计的特殊要求;

  (3)场地内的道路系统;

  (4)场地内需要保留的文物、古树、名木及其他植被范围及状况描述;

  (5)场地内自然地形概况;

  (6)土壤情况。

  3.总平面设计

  (1)设计原则;

  (2)设计总体构思,主题及特点;

  (3)功能分区,主要景点设计及组成元素;

  (4)种植设计:种植设计的特点、主要树种类别(乔木、灌木、地被);

  (5)对地形及原有水系的改造、利用;

  (6)给水排水、电气等专业有关管网的设计说明;

  (7)有关环卫、环保设施的设计说明;

  (8)技术经济指标

  ①建筑场地总用地面积    ㎡

  ②园林景观设计总面积    ㎡

  其中:种植总面积:    ㎡,及占园林景观设计总面积的    %;

  铺装总面积:    ㎡,及占园林景观设计总面积    %;

  景观建筑面积:    ㎡,及占园林景观设计总面积  的    %;

  水体总面积:    ㎡,及占园林景观设计总面积的    %。

  4.设计图纸

  (1)场地现状图,常用比例1:500—1:1000

  ①原有地形、范围、植物状态;

  ②原有水系、范围、走向;

  ③原有古树、名木、文物的位置、保护范围;

  ④需要保留的其他地物(如:市政管线等)。

  (2)总平面图,常用比例1:500—1:1000

  ①地形测量坐标网、坐标值;

  ②设计范围,用中粗点划线表示;

  ③场地内建筑物一层(也有称为底层或首层)(±0.00)外墙轮廓线,标明建筑物名称、层数、出入口等位置及需保护的古树名木位置、范围;

  ④场地内道路系统,地上停车场位置;

  ⑤标明设计范围内园林景观各组成元素的位置、名称(如:水景、铺装、景观建筑、小品及种植范围等);

  ⑥主要地形设计标高或等高线;

  ⑦图纸比例、指北针或风玫瑰。

  5.功能分区图,常用比例1:500—1:1000。

  在总平图基础上突出标明各类功能分区,如供观赏的主要景点、供休闲的各类场地,及儿童游戏场、运动场、停车场等不同功能的场地。各功能分区联系的道路系统。

  6.种植设计总平面图,常用比例1:500—1:1000。

  (1)种植设计的范围;

  (2)种植范围的乔木、灌木、非林下草坪的位置、布置形态,并标明主要树种名称、种类、数量。

  (3)主要景点放大平面图,常用比例1:00-1:300

  (4)主要景点的立面或效果图

  (5)设备管网与场地外线衔接的必要文字说明或示意图。

  四、植物配置一览表

XX项目苗木配置一览表

序号

植物名称

拉丁名

植物规格

单位

数量

备注

胸径(cm)

株高(m)

冠幅(m)

常绿乔木

1

常绿乔木小计

落叶乔木

1

落叶乔木小计

乔木合计

灌木类

1

地被

1

其它

1

  五、设计阶段绿地面积统计表

设计阶段绿地面积统计表

(表内内容由景观设计单位填写)

项目名称

总用地面积

绿地率法定指标

绿地编号

理论面积(㎡)

折算系数

实算面积(㎡)

绿地率:实算绿地面积合计/总用地面积

绿地面积计算人:

(签名)

建设单位

(加盖公章)

景观设计单位

(加盖出图章)

备注:本表绿地编号应与绿化面积分析图上绿地编号一致,并可辅以文字说明:此页如不够可另行加项。

  六、审查流程

  (一)建设单位提供有关申报资料;

  (二)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报材料齐全的,予以接收并登记,进入审查程序;

  (三)对符合许可条件的,做出书面审查意见。

  七、审查时限:20个工作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