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切口”促进公共租赁住房规范管理

时间:2023-04-27 17:18:35    作者:顾庆龄   点击数:  
 索 引 号  cxjsj/2023-00040  发布机构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日期  2023-04-27 17:18:35
 文  号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20232月至4月,我市开展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百日整治专项整治工作。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以来,各县(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通过入户调查、日常巡查以及群众举报等渠道开展排查工作,全市共发现5类违规行为,涉及违规套数1477套,目前共清理整治769套。其中:存在转借、转租或擅自调换所租公共租赁住房的违规行为的,共发现48套,已清理41套。存在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或者使用性质,拒不恢复原状的违规行为的,发现2套,已清理1套。存在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的违规行为的,发现148套,已清理6套。存在拖欠租金和物业服务费累计超过6个月以上违规行为的,发现1076套,已清理539套。存在财产、收入、车辆、住房等情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发现203套,已清理128套。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加大公租房使用管理信息化手段,加大推广门禁进出,对已入住的公租房项目陆续改造安装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系统。通过门禁管控等方式,加大对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行为的信息化管理手段,通过多种方式切实维护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公平、公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