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举行“临沧市院士(专家)人才公寓”揭牌仪式

时间:2023-11-27 09:37:32    作者:王丽银   点击数:  
 索 引 号  cxjsj/2023-00247  发布机构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日期  2023-11-27 09:37:32
 文  号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11月23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保障管理处共同举行了“临沧市院士(专家)人才公寓”揭牌仪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人才住房保障工作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临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建海同志主持并致辞。

会议表示,“临沧市院士(专家)人才公寓”的揭牌是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具体表现,对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我市将人才住房纳入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多渠道解决人才居住需求。一是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快重点发展面向新市民、青年人以及各类人才供应的租赁型人才住房,满足人才多样化住房需求,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人才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4万套,其中:人才住房6000套。2022年、2023年已开工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8864套。二是在关爱服务高层次人才的“关键小事”上下足功夫,通过盘活存量房屋、保障性租赁住房、商品房、酒店式等方式拓宽住房筹集渠道,解决好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全方位提升高层次人才获得感、归属感,不断吸引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在临沧市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