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农房抗震改造专题会议

时间:2021-01-25 15:23: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20-095044-641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1-25 15:23: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2021年1月22日下午15:00,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荣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农房抗震改造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农村住房抗震认定与抗震改造工作指南(试行)》等相关行业标准,村镇建设科科长鲁珊回顾了历年全市农房抗震改造任务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当前如何更好实施农房抗震认定、改造、验收、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流程、环节和应重点把握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1

  张健荣同志强调,实施农房抗震改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市、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作为实施农房抗震改造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统筹谋划,加强沟通协调,快速规范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工作。

2

  张健荣同志要求,各县(区)要结合实际,有效利用好有限资金,每个县(区)至少打造1-2个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品牌亮点,同步推广装配式、钢结构等绿色建筑,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宜居新农房建设。

3

  
关闭窗口